客户登陆

登录

grey-white-cn-192-93

org-white-cn-192-75

Hotline-BB-grey-dark blue-cn-192-105

ACQ 2016-1

租家

 

1. 租家有哪些法律责任?

租家对船东负有责任,并且对合同其他方负有责任,如装卸工人和码头当局。

 

2. 租家面临哪些特殊责任或一般责任?

- 船舶灭失或损坏(船东索赔)

- 货物灭失或损坏(船东或货主索赔)

- 岸上设备灭失或损坏(船东或港口当局或第三方索赔)

- 船员伤亡(船东索赔)

- 装卸工人、引航员或其他人伤亡(船东或港口当局或其他第三方索赔)

- 油污(船东索赔)

- 船舶全损时残骸清除(船东索赔)

- 船舶救助费用(船东索赔)

- 共同海损费用分摊 (船东索赔)

- 偷渡(船东索赔)

 

3. 上述责任在租家保险中吗?

在的。这些风险都包含在标准租家责任险的承保范围中。

 

4. 航次租约下租家有哪些法律责任?

航次租家承担的责任和期租租家承担的责任类型相同,但是因为劣质燃油和不安全港引起的责任,根据租约规定,仍然由租家责任承担。

 

5. 若租约条款允许租家使用船东保险,是不是意味着租家没有必要安排自己的保险?

不是。这样的条款是无效的,因为租家的法律权利能力和船东不同,不能使用船东保险。而且,船东保险也绝不允许这样做。

 

6. 背靠背租约是不是租约意味着租家没有必要安排自己的保险?

不是。根据租约,租家仍然对船东负有主要责任。这个责任不及租家对转租家的追索权利,但是,仍然存在转租家不履行租约责任,消失或破产的风险。

 

7. 光船租家能买租家保险吗?

不能。光船租家对船舶有完全的控制,应该在船东保险中列为共同保险人。

 

8. 什么是抗辩险?

这个保险可以选择性投保,承保租家保险外的,租家因追索和抗辩纠纷而产生的诉讼费用,通常这些纠纷都是商业上的,有关租金扣减,追偿运费、滞期费、速遣费,并且涉及船东、转租家或诸如燃油供货商等的第三方。

 

9. 租家保险对索赔或纠纷提供担保吗?

尽管所有责任保险人没有提供担保的法律责任,但根据惯例,若索赔在保险范围内,可以提供担保。

 

10. 什么情况下,租家被要求提供担保?

- 货物诉讼中,租家是承运人

- 共同海损担保

- 救助担保

- 诉讼费用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