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登陆

登录

grey-white-cn-192-93

org-white-cn-192-75

Hotline-BB-grey-dark blue-cn-192-105

ACQ 2016-1

我司案例 5 - 全损赔案

真实情况:一艘商船通过我们投保了保赔保险。不幸的是,在恶劣的天气下,满载着木材的商船沉没了,12名船员在事故中丧生。船长与高级船员是韩国人,其他船员是菲律宾人。

问题:除去一般此类事件会产生的问题外,还存在另外一些值得一提的问题,包括:
按照保险先付原则,船东没有足够的资金预先支付船员索赔;
韩籍船员的死亡案件是出了名的难处理;
菲律宾籍船员的死亡索赔进行了修订,因此船东将面临更高的责任赔偿限额。
依照惯例,韩籍船员得到赔偿金相较合同所定的金额将是更高。
这是协会所遇到的最大宗索赔案。

索赔:估计的索赔总金额,包括货物和船员索赔,共计约450万美元。这是该保赔协会有史以来最大宗的索赔。

采取行动:船东所有的索赔与往来信件都由我们公司全权处理。我们代表船东与协会面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讨论,并要求他们考虑先协助船东解决船员的索赔,而不是依照保险的先付原则,由船东先支付。

解决:在我们不懈的坚持下,协会最终同意先全额支付船员的索赔金,资金由协会划拨。另外,我们还与协会董事协商解决韩籍船员的额外赔偿。尽管在承保范围规定下协会并没有义务这么做, 但我们仍然成功令协会同意补偿船东这一项额外费用。

货损索赔也得以解决,与货方律师达成和解协议。而这一次事故所引发的船员与货物索赔都顺利地得到解决。整个过程从船难发生至解决不到2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