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登陆

登录

grey-white-cn-192-93

org-white-cn-192-75

Hotline-BB-grey-dark blue-cn-192-105

ACQ 2016-1

我司案例 9 - 海事仲裁

我们协助船东调查承租人的背景,租约条款以及提单条款,并建议在租约条款与提单条款中加入一些特殊条文以全面保护船东利益。

我们提醒装运水泥去韩国的船舶,其船东如何在滞期的情况下保护自己的权利,我们帮助船东运用合法权力向承租人索取滞期费。我们对承租人提出仲裁通知,准备了索赔要点并指定了仲裁员,承租人马上同意解决大部分令船东得以接受的索赔。但也有一些案子并不能和平解决,而我们在香港、上海、伦敦为我们的客户成功地进行了仲裁或诉讼。希腊船东的抗辩险协会协助其会员向中国背景的定期承租人追偿所谓欠付租金8万7千美金。我们代表承租人一方。抗辩险协会联系了承租人,由于承租人不能满足其要求,他们指派了伦敦一家大型国际海事律师事务所,在伦敦向承租人提起仲裁程序。承租人希望能友好解决此事,理由是他们认为船东也有部分错误,因为他们未能按照承租人要求,只是将货物按不同港口进行配载。由于货物没有按照承租人的指示配载,致使承租人在不同的卸港不得不支付巨额的搬移费和卸货费。

我们研究了承租人的案子,并告知其可以对船东没有依照承租人的指示进行反诉,并且可提出航速与耗油索赔,共计12万3千美元。扣除船东对欠付租金的索赔,承租人的净索赔额为6万4千美元。

承租人要求我们说服船东的索偿人放弃诉讼权,但船东的律师拒绝了这一项提议,并继续进行仲裁。我们挑选并指定了一名仲裁员,检查由承租人准备的辩护呈词。在仲裁庭考虑诉状前,双方还交换了几次意见,皆有专家在场。在交流了有关起诉内容的基础上,我们对成功充满信心。

仲裁庭公布了裁决,该裁决是支持承租人的,承租人总计12万3千美元的反诉也得到支持。因此,船东的租金索赔相应减少。另外,所有我方的法律费用以及仲裁费用都由船东的抗辩险协会承担。客户对结果喜出望外,客户本以为只能收到6万4千美元差额部分的索赔。特别是作为被告的情况下,他们原先只期望能令对方放弃仲裁,双方互不相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