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登陆

登录

grey-white-cn-192-93

org-white-cn-192-75

Hotline-BB-grey-dark blue-cn-192-105

ACQ 2016-1

租金损失险简介

租金损失险承保的是因为事故而导致船舶无法使用时造成的全部或者部分收入或是财政上的损失。这种事故是在船壳险保单下承保的事故,包括机器损坏、碰撞、搁浅、碰撞固定物或浮动物等。根据市场上最广泛使用的保单范本Norwegian Hull Plan,租金损失险承保以下损失:

  1. 船舶搁浅
  2. 船舶离开港口或是其他相似地区时船舶被物体阻挠(冰除外)
  3. 因为进行救助或者清除被损坏的货物而造成的结果
  4. 根据1994年约克安特卫普规则下的共同海损规则所允许的事件结果

时间损失以事故发生时起算,一直到船舶结束修理,可以恢复航行能力时为止。

租金损失险也会承保因为临时修理或者为了尽量减少保单项下的损失而产生的费用,因为这种费用不在船壳险的保险范围内。

一般而言,保单会承保90天或者180天,而免赔额一般为14天,具体取决于船队大小以及事故类型。

罢工协会及劳氏市场都会提供这种保单,取决于船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