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登陆

登录

grey-white-cn-192-93

org-white-cn-192-75

Hotline-BB-grey-dark blue-cn-192-105

ACQ 2016-1

保赔险简介

保赔险是承保船东对于第三方的法律责任的保险。所谓的“第三方”,是除了船东以外的,对于承保船舶有法律上或者合同上索赔的任何人。保赔保险一般通过安排船舶进入互保协会予以承保。这种互保协会的会员,就是船东,或是光船承租人,船舶管理公司。

请参阅以下保赔险承保范围的详细信息:

  1. 碰撞责任及固定物浮动物碰撞责任:保赔险可以包括碰撞责任,包括承保船舶与其他船舶碰撞,或者承保船舶与固定物浮动物碰撞,例如码头、船坞、浮标。一个标准的保赔险保单,都会包括1/4碰撞责任和4/4固定物浮动物碰撞责任。然而,船东可以调整保单承保的范围(例如不包括碰撞责任或是4/4碰撞责任)
  2. 船员的人身伤亡责任:保赔险承保船员伤亡所产生的赔偿、医疗费用及其他因此产生的费用。因为船员伤亡还产生的重新派遣的费用也包括在内。
  3. 船员私人物品的损失:保赔险承保船东在船舶失事或者船上有火灾发生时船员私人物品的损失。这只适用于被认为合理的船员带上船的私人物品。
  4. 货损:一般而言,货物的保险人会对货物的所有人进行货损的赔付。之后,货物的保险人将会向船东或者租家追偿。这时,保赔协会就会代表其会员接手索赔案件。
  5. 其他保赔险承保的风险:包括偷渡者,药品走私,油污及其他类型的污染,以及残骸清理等责任。